尝试复健的武昌鱼【正在沉淀版】

The real me is someone like you

【星迪】他的猫(1)


先为下一章星迪甜蜜(真的)贴贴交代一下黑深残背景


————————————————




       妹克总算收拾完了那堆鸡零狗碎的仪器。他拎起沉重的箱子一推开研究所的门,就看到不远处的平台上站着个熟悉的身影。

  


  “妹——克——!”

  

  那只白色的飘逸的身影侧身瞥见了他,愣了一下,一步作三步地蹦下楼梯,一边嚎一边飞奔而来结结实实地撞进研究员怀里:“妹克妹克妹克!”

  


  “诶!小程……”

  


  二人贴得非常近,两对浓重的黑眼圈在白炽灯下交相辉映。最终还是程姓熊猫先绷不住“扑哧”笑出声,妹克也被他带得嘴角止不住地上扬。

  


  “妹克啊……”

  

  就这样又抱了一会儿,年轻些的哨兵率先松开手,和weibo来的向导稍稍分开了些。他们沉默地对视,还是没忍住都红了眼眶。

  


  “咳。”妹克极力稳住情绪,随便挑了个话题率先开口问道:“你怎么穿成这样?”

  

  他指的是小程身上那套看上去就不大合身的白大褂:衣服尾部都快要遮过膝盖了,原本紧致的领口也被小程折腾得松松垮垮。而且这孩子也不像是懂规矩的样子,明明应该整整齐齐扣起来的制服硬生生被他披成了一件狂放不羁的风衣。

  


  “哈,这个啊,”小程无所谓地扯了扯白大褂的袖子,“刚下的红头文件,我被调到二线啦。大家都挺急的,我明天就进组。”

  

  “你……”

  


  读懂了妹克担忧的眼神,小程露出一个与当年别无二致的笑容宽慰他:“我没事的,就是以后不能再进行激烈的运动,只能做做后勤了。”


  他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转而又熟稔地用撒娇的语气向妹克抱怨道:“诶我跟你说,金金这个点还在通缉我呢。等会儿你出去了可别跟人说我在这啊。”

  

  “……她找你干啥?”

  


  “嗨,你看到那个四级通知了吗?马上不是汛期要来了嘛,现在联盟基建一塌糊涂,所以要抓壮丁去前边防汛。然后他们就说我的精神体适合勘察周边地形,”小程说到这儿连连摇头,“这帮人可真行,就硬逮着我压榨呗。这是对待一个残废的态度嘛?你说是不是,旺财?”


  小程的精神体应声出现在他的肩膀上。瞎了一只眼睛的跛腿老鹰相当配合地嘎嘎叫了两嗓子。

  


  看到记忆里那个意气风发有着无限热情的哨兵的影子与眼前这个平静地称呼自己是“残废”的小程重合在一起,妹克心里不禁有些发酸。他小声地说:“你也是s级的……”

  

  “以后再也不是了。”小程立刻回答。可他又顿了几秒,像是找补似地说:“联盟不是出台了新的级位评定方案嘛,哇那个测评标准,严得跟什么一样……”

  

  掌管沉默的天使再次路过这条并不宽阔的连廊。他们都在小心翼翼地尝试绕开彼此心知肚明的现实与未来。

  


  “说起来……”小程干咳一声,低头看向妹克拎着的铁皮箱,“又让你白跑一趟了。”

  

  后者下意识晃了一下箱子,轻叹着提醒mrc的成员:“博的医疗条件和器械是全联盟最好的。”

  



  “……哦对了!你等等哈——”

  

  小程忽地精神起来,开始地毯式搜索自己身上各处的口袋。妹克看着他在面前扭来扭去地掏兜,有些好笑地抱着手臂等。

  


  “找到了!”

  

  小程摸出一张叠得方方正正的方格纸慢慢展开递给妹克,笑得像个专门哄骗老年人买保健品的无良推销员:“正好你在这儿。来来来妹老师,在这儿签个名。”

  

  “这啥?”妹克迷茫地接过纸笔,睁大眼睛读了一遍联名书的标题:“哦呦……你还真挺能耐。”

  


  很快,妹克的注意力被姓名那一栏所吸引。他粗略地扫视了一下,忍不住吐槽:“你这简直比官方发布的幸存者名单还全。”

  

  “那是,但凡手指还能动的我都找了。”交际花小程叉起腰,语气莫名骄傲。

  

  “那还真是难为你,咱们这帮老家伙也不剩几个了……”妹克翻来覆去地看了两遍,“……你们扬sir没签啊。”

  


  “他不签。”

  


  “不签是对的。”妹克正色。他露出些许不赞同的眼神望向他身边的这位联名发起人:“星河的外伤再养养应该能好,精神图景的问题也差不多能通过这种手术解决。——他不想耽误星河。所以你这样做是因为什么?”

 


  “啊,你不觉得‘未经星河本人允许就让他失去记忆’这种事本身就是对星河的一种不公平吗?”

  


  妹克看着小程一脸道貌岸然的样子就觉得割裂。他转了圈笔,不由得一哂:“别人被你这套说辞骗骗也就算了,你跟我搁这儿装什么好人呐?”

  


  小程也没恼,只是保持着营业式微笑:“我真的是好人啊。反正星河肯定会感谢我的。”

  


  妹克发出了两声尖锐的笑。

  

  “后患无穷。”

  

  他拔开笔盖锐评,并龙飞凤舞地在空白处签上自己的名字。

  


  “我大概能懂你们所谓‘活要见人死要见尸’的想法。但那有什么用?就算搜寻队真能从哪个犄角旮旯里把小迪的……给挖回来,那也是推到gr送进去跟卡梦他们并排躺着。”

         妹克捏起联名书的一角朝小程抖了抖:“况且这东西顶了天也就只能起到个拖延时间的作用,如果星河还一直这么半死不活地浪费医疗资源,上头肯定会强制执行的。

  

  “——你也清楚,现在内忧外患。深渊余党在外面还猖獗得很,联盟缺人。”

  


  “……我都知道的。谢谢你,妹克。”

  

  小程珍重地接过联名书,沿着纹路重新叠好塞回口袋里。妹克望着他这一连串的动作,还是决定把那口憋了整整三天的气给叹了出来:

  

  “唉。我有时候真想不明白……你们mrc到底在坚持些什么东西?”

  


  听到这种经典疑问,小程眨了眨眼,亲密地揽过妹克的肩膀,像是揭晓一道压轴谜题的答案一样轻轻地说:“当然是在坚持一个——奇迹。妹老师,你应该懂的啊。”

  

  妹克揉了揉眼睛。他最近确实总在签名的时候习惯性地写错字母,比如先把w写成f。——上次也一样。





评论(15)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