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复健的武昌鱼【正在沉淀版】

The real me is someone like you

【星迪】他的猫(13下)


*某近战➕法师的组合正式成立

  

   

  ————————————————

  

  

  星河感觉自己就像被扔进了名为深海的滚筒洗衣机里搅了一通,半梦半醒间嗓子干得厉害,要咳嗽却丝毫没有力气。他费力地睁开眼,看什么都有三四圈重影。

  

  

  “星河,星河酱,你还好吗?”

  

  有人在喊他。

  

  

  星河强撑着坐起身试图回忆,却对自己昏迷的原因一无所知。他想先将鼻腔间那股属于海洋的咸腥味儿全给赶出去,身旁的人看他扑腾得像一条搁浅的鱼,连忙伸手扶住:“不好意思啊星河酱,想对你进行精神疏导但好像有些用力过猛了……”

  

  

  “你,你你……”

  

  河小结巴上线,对着神情无辜的奈奈“你”了半天,提上一口气到嗓眼缓够足足一分钟,才半死不活地骂了下去:“……你怎么不去代言波力海苔呢?”

  

  

  奈奈终于没忍住开始狂笑,一边哈哈哈哈一边道歉:“对不住对不住,小迪之前有教过我怎么跟没有精神连接的哨兵应急疏导,是我学艺不精。”

  

  

  箱型水母从空气中游过来,伸出触须想给星河一个安慰的抱抱,结果被奈奈一巴掌摁回精神图景里。后者见星河似是已经恢复了神智,正色道:

  

  “原本我们在集装箱里,中途深渊方将‘货物’分成了两批,分别运往了不同的地方。”

  

  

  星河这才反应过来:“那小程和东玄……”

  

  

  “对,我们四个人被迫分开了。”奈奈说,“而且深渊还往箱子里喷洒了一次药水,对我没什么效果,但你因此昏了过去。这就是你醒来前所发生的事情。”

  

  

  

  星河皱眉环顾四周,发现他和奈奈正处于一个简陋的白房间里。像是临时搭建的毛坯房,墙壁上残存有很浓的油漆味。除了他们,地上还并排躺着许多之前在集装箱里见过的被抓来的普通人。

  

  

  “暂时没办法确定那种麻醉剂是只对向导没用还是只对普通人有效但你图景有损扛不住。——也不知道小程怎么样,不过有东玄在的话应该会没问题的吧。”

  

   奈奈的语气里藏着一丝后怕:“我们确实有些思虑不周,在这种地方失去意识太危险了。”

  

  星河倒也没太沉浸在劫后余生的宽慰中,只是问道:“那现在怎么办?我们不马上出去吗?”

  

  

  奈奈在星河彻底回魂前扒过门缝,看到外面是黑漆漆的一片。这时他望向一地的试验品思索起来。现在没有老师谆谆善诱,以奈奈的性格只会考虑如何拿这些普通人挡枪。单纯好骗的星河还以为奈奈是想救人,抱膝坐在地上巴巴儿地等他回答。

  

  

  

  忽然,从门外传来些窸窸窣窣的动静,河子哥敏锐地察觉到有人靠近。就算精神图景再碎,哨兵的超强五感功能依然能在危险的境地发挥出它们的作用。他起身一把拉过奈奈,两人重新滚进黑布与人堆之中静观其变。

  

  

  几秒后,果真有两个穿着深渊制服的人造哨兵开门走了进来。但他们暂时没有别的动作,经过短暂的交流后略微分开站住,开始清点充作试验品的人的数量。

  

  

  见此情形,可能是受“莽夫队友”小程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个非常大胆的想法瞬间占据了星河的大脑。他咬咬牙,果断决定要将想象变成现实,于是动作幅度极小地摸向自己的腰包:晴子给的蝴蝶刀就放在第一层口袋里。

  

  

  虽说那小姑娘平时拿什么都能当暗器扔,但蝴蝶刀本身的近战功能不容小觑。星河在联盟训练场练过怎么使用短兵器,划拉目标脖子是百发百中。小迪当时因为这事儿还夸过他,从那以后星河更是跟打了鸡血一样拼命,一口气蝉联了三届该项目的总部冠军。

  

  ——而就在星河准备动手的那一刻,奈奈却突然按住了他。来自希望班的小向导悄悄缩在角落,狡黠地对星河眨了眨眼睛。

  

  

  狭小的屋内再次刮起熟悉而呛人的海风,透明颜色的水母如同古老的游魂般于房顶中央缓缓浮现。深渊哨兵已经发现了情况不对劲,他们警惕地来回走动,却对不知何时绕上脖颈的水母触须毫无察觉。

  

  

  毕竟奈奈的精神力高出这两个没嗑药的仿制品太多了。

  

  

  只见触手的主人指尖微微一动,哨兵的脖子顿时被死死地勒住。他们下意识地伸手想掰开水母的控制,武器乒乒乓乓掉落在地。青紫色逐渐在身体上蔓延开来,人造哨兵一个有效的音节都没发出来就开始口吐白沫,甚至清楚地传来骨头咔咔错位的声音。

  

  

  八秒钟,毒死加勒死。两具尸体新鲜出炉,都还冒着热气。星河微微愣住。他差点忘了,身旁这家伙看上去人畜无害,其本质上也是个杀神。

  

  

  “哈哈,咱俩刚刚想的肯定是一个事。”

  

  奈奈拍拍手,一副“我们真有默契”的表情,并颇为得意地说:“但我的方法肯定更安静还没有血会溅出来啦。”

  

  

  要完全潜入一个陌生的地方,不如找个机会将阴谋转变为阳谋。现在送上门来的“身份”不要白不要,星河和奈奈动作麻利地扒了尸体的衣服换上,有模有样地将胸前的触手徽章别好。

  

  深渊制服的整体为黑色,裤腿会收进软靴内。长袖被设计成可以拆卸的样式,袖口处还印有一圈突兀的亮蓝色花纹,意义不明。

  

  

  “走三步抽一下是吧。”星河自觉已经掌握模仿人造哨兵行动的精髓,还给奈奈表演了如何挣扎着顺拐。联盟发展至今最不缺的物种就是老骗子,在总部随便抓个人扔进娱乐圈基本上都能成影帝影后。现在既然接到了“角色”,奈奈自然也仔细揣摩起演技来,提出眼神应该更呆滞一些,于是劝星河不要表现得那么亢奋,神情最好能对标朱雀家的吉祥物。

  

  

  “任务基本方针还是不变:勘察、找药、见小迪——外加一条:和小程东玄汇合。”奈奈想了想,补充道:“其实也有可能四个人一起行动并不方便,但总比这样生死未卜的好,大不了再重新分组分开。”

  

  

  一切似乎都已准备就绪,星河吹了两只蝴蝶出去,奈奈伸手搭在门把上,说:“那我开了啊?”

  

  星河抱着手臂安静地站在他身后。

  

  

  过了半晌,奈奈停在原地,到底还是没有立刻打开门。

  

  

  “嗯……一会儿是向左转还是向右转呢?”他小声问,“我们可别走散了。”

  

  “看情况吧。或许我们的左边是堵墙,右边没有路。又或许我们已经中了的圈套,外面是,”星河断断续续地阐述观点:“是……”

  

  

  “哎,”奈奈突然又换了个话题,“其实我超怕黑的。”

  

  “我我我也有点。”

  

  

  共同进入短暂迷茫期的年轻人们立刻交换了一个惺惺相惜的眼神。

  

  

  “那你说小程和东玄——”

  

  “小程也好不到哪去。”星河毫不犹豫地背刺队友:“你别看他平时那么狗,其实也怂得要死。”

  

  

  “啊,”奈奈叹了口气,“要是……”

  

  他像是被星河传染了似地一连说了三个“要是”。狂拽酷炫暴脾气了十七年的希望之星似乎在一夜之间学会了如何正确收敛锋芒,因为某个人的原因在这扇薄门前踌躇起来。

  

  

  ——要是小迪契卡在就好了。

  

  那个所有意义上都不害怕黑暗的人。

  

  

  “……向导如果能有意识地对哨兵使用图景封锁,就可以使后者在一种新的角色下相对轻松地生活。”

  奈奈轻声念起印在希望班教材上的一段话,是一个相当生僻的考试重点。因为很少有人真的能强大到随意修改高阶哨兵的精神图景内容。奈奈笑着对星河坦白:

  

  “说实话,在小程来找我之前我可讨厌你了,后来才反应过来这一切大概是小迪的意思。即使他去了深渊也想保护你,我们却强行把你拉出来冒险。”

  

  

  星河摇摇头:“是我太废物了……”

  

  

  “别这么说,依我看总部比你还废的一抓一把,要有自信啊星河酱。”奈奈拉踩完了其他人就对星河发出指令:“把手给我。”

  

  

  河子哥不明所以。

  

  

  “双排位招租,”奈奈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你暂时当我搭档好不好?我们先建个临时的精神链接,这样就不用担心走散了。”

  

  “呃,可以是可以,但我的脑子目前是什么情况你也清楚……”

  

  “没关系!我够强就行!”

  

  

  奈奈之前在希望班和同桌吵完架可能只是表面上装作不在乎,现在总算有个活的搭档的小画家喜笑颜开地把精神触手全往星河身上堆。后者并不是很懂这种独狼玩家终于有伴的感受,只听到奈奈郑重宣誓:

  

  “好!我们一定会找到小迪的!大不了把他弄晕了套个麻袋拖回去!”

  

  

  奈奈的口气就像一个经验丰富的偷猫贼。他摸出一瓶不知是从哪个心黑手狠的小同学那顺来的喷剂藏在手心嘀嘀咕咕:“我好久没跟小迪单练过了,他是我到目前为止遇到的唯一一个与纳西瑟斯接触没有任何反应的人。他真的很强!”

  

  

  怪不得那海黄蜂对自己属于什么性质的物种是一点数都没有,见谁都想贴贴,星河暗想,合着就是被小迪契卡给惯出来的。

  

  

  “总而言之,小迪是我——”奈奈嚎到一半猛然发觉另一位正主就站在后面盯着他,“——们的!”

  

  

  所以星河只对这句话表示出了一半的认同。他反手推开门,拉着奈奈一同走进门外的世界。

  

  

  

  

评论(9)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