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复健的武昌鱼【正在沉淀版】

The real me is someone like you

【星迪】他的猫(13上)

我:够了,我已经不想再看到有关于这个破烂队伍的任何消息了,他们的存在只会让我难过让我做事分心让我玩个游戏都不得安生让我写脑洞时没办法端水,我宣布我和奇子哥从此一别两宽,人生有梦,各自——


亲友:mrc要举办水友赛哎。


还是我:……黄榜守门员请求出战!

(*虽然最后还是因为队伍需要转了人类

  

  

  

  ————————————————

  


  先前开玩笑时说了挺多遍的奇抖联姻终于在委员长的授意下提上日程。两家所剩的人本就不多,这会儿暂时合并,各带一半的牌匾搬进了相连的大办公室。而第一个到达这里的住户是狮子。小狮崽拖着行李,跟明明与自家总部只隔了两层楼却非要敲锣打鼓来送一程的狼队成员们告别后,面对门上那枚金蓝相间的“DouM”队标陷入沉思。

 

  

  神见了狮子十分高兴,一把揽过后者的肩往里带:“哎,你想睡软床还是硬床?要不你先住小程那屋?”

  

  “……我要大一点的床,”狮子笑得很可爱,他那只装满了毛绒娃娃的32寸拉杆箱在瓷砖地上骨碌碌地转:“不然东西放不下。”

  

  

  教员掏了掏口袋,递上一个便携式警报按钮——是让这位具备消息中转站功能的向导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摇来联盟主要战力的召唤器。狮子沉稳地接过,关键精神体小蝴蝶们病殃殃地趴在他的肩头,一阵穿堂风吹过全掉在地上化成了粉。

  

  北离见状,连忙又拿出一只小木盒。这回他微微侧身,用后背将脸色苍白的狮子从背景中正搬运器械的其他抖m成员的目光里隔开。慈祥的表情倒是丝毫没变,这让原本还算欢快的氛围瞬间变成了相互飙戏的地下党接头。

  

  

  塞壬的蓝似乎自带光圈,在透亮的落地窗下泛出一种迷幻的色彩。

  

  

  小程房间的门锁有些不灵光,具体的维修工作要到下午才能进行,所以目前只能防些正人君子而防不住流氓。譬如狮子刚坐下没一会儿外边就传来扒拉房门的动静,伴随一连串“小狮砸”的叫喊,一个熟悉的身影闯了进来。

  

  

  狮崽反应也很快,面不改色地把已经空了的微型注射器往手心里一扣,塑料与桌面碰撞发出清脆的一声响,最终消失在了他的袖口处。重新生成的小蝴蝶欢快地向来者扑去,狮子笑着打招呼:“呦,茶狗叽,你——”

  

  

  而一茶怀里还抱着刚在走廊被扬sir等人投喂的零食,老队友北离更是添了不少薯片给他。但真等到他见到了狮子,脱口而出的却是一声惨叫:

  

  “我靠!你这怎么这么亮啊!”

  

  

  智能窗帘闻声缓缓移动过来遮住阳光,狮子这才有些后知后觉地感到慌乱。他下意识起身上前两步,一茶却向他示意问题不大,并腾出一只手摸出墨镜戴上:“……这儿冷气开得也好足啊。”

  

  

  “哼哼啊开的,”狮子说,“你没参与他们的户外作业嘛?”

  

  “没呢。”

  

  

  一茶像往常一样,一见小狮崽就开始“嘿嘿嘿”地傻笑,还十分自来熟地将自己扔进别家总部的豪华靠背椅里。联盟近期的情况果然不出哼大爷所料,七月份出了梅雨就是三伏,忙里忙外的防汛转变为字面意义上热火朝天的抗旱。虽说从分塔调过来的可用人手比之前略多不至于捉襟见肘,但大家还是累得要死要活。蜜獾平哥回来差点直接顺着交叉风扇爬进空调内部吸制冷氟利昂,被花辞抱出来后攀住后者的脖子嘤个不停。

  

  

  但一茶并不在这张被戏称为“抗旱敢死队”的名单里。他的眼睛在深渊战中受了伤,瞎了好几天才稍微看得清东西,从此得了畏光症,靠墨镜为生。而他的那副墨镜造型也怪里怪气,像是民国时期的老学究才会戴的玩意儿,使一茶周身的气质更加“一茶先生”了起来。

  

  不过好在他本就是个十分优秀的哨兵,即使视觉受损,其他感官尤其是听觉则愈发敏锐起来。联盟为了照顾这类伤员特意将各处公共区域的灯光调暗了两个度,并将一茶调去分管gr基地的地下几层。一茶本人也大大咧咧地拿此事出来调侃,说自己要是披上件毛皮外套就能本色出演《鼹鼠的故事》55集全。

  

  

  “我特意看小果冻走了才来找你玩,”一茶戳开奶茶递给狮子,“我估计在他的暗鲨名单里能排到前三吧。”

  

  狮子笑嘻嘻地捣他的肩:“自信点,你怎么就不能是第一呢?”

  

  

  ——半年前的某个晚上,一茶非要拉着狮子出去对流星许愿。结果流星没等到,倒是等来了一场瓢泼大雨。以果冻的老父亲视角来看,此事就是一个来路不明的街溜子拐走了自家小孩夜不归宿,还让狮崽发了两天低烧,罪无可恕,当场宣布要把一茶吊起来抽。可惜仗也打完了,人也都残了,小果冻还是没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暴揍一茶的机会。

  

  

  “你在看书?”一茶凑过来,一眼就看到狮子面前正摊着本联盟自印教学资料:《炉火纯青的骗术——论高阶向导应如何最大程度发挥自身优势》(幻贺、小迪契卡 著)。哨兵先生眯起眼睛,大致扫视了一遍目录后发表锐评:“狮砸,你好的不学学坏的啊。”

  

  

  在场向导的回答模棱两可:“……里边有些技巧还是很实用的。”

  

  

  “哎呦,反正我现在看到幻贺就头疼。”一茶做出揉太阳穴的动作,“这人一天天的没事干就知道往我的辖地跑,不是给卡梦唱歌就是给卡梦念什么安徒生童话。妹克也不拦着,由着鹦鹉跟幻贺有一句学一句的,没把卡梦吵醒快把我吵昏过去了。”

  

  

  狮子听了笑到手抖,奶茶里的冰块被晃得哗啦哗啦响。他正欲就此话题提出些“让幻贺亲卡梦一口试试”之类的建设性意见时,忽然有只外来的蝴蝶飞停在他的手腕处。狮子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捻起它带着一茶出去火速寻找扬sir和北离。

  

  

  两位教员都肉眼可见地紧张,但狮子也只是摩挲了一下召唤器就放松下来,伸出两根手指告诉他们:“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他们成功潜进去了。深渊内部如之前所想装有信号屏蔽仪,目前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和我们联系。”

  

  

  “那坏消息呢?”

  

  

  狮子推了下眼镜,微微皱眉:“——他们走散了,正在想办法重新汇合。”

  

  

  

  ————————————————

  

  

  东区边境,一个让总部头疼了很多年的地方。其地势复杂气候恶劣,人们的生活环境穷困而混乱。包括深渊组织在内的各种势力都在此盘根错节,联盟政府目前缺乏直接将其一锅端掉的硬实力,只能隔岸而坐望洋兴叹。

  

  

  星河一行人将车停在较远的地方,一番乔装后徒步摸进了这张巨大而黑暗的网里。彼时已是清晨时分,这里却天亮得很晚。周围的一切大都隐于雾中只剩下模模糊糊的轮廓,有些卖食物的小贩踩着点出摊,吆喝声不像是在招揽顾客,倒更像在哭。

  

  小程被哭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拉起东玄就想往前跑。东玄则不紧不慢地提醒他不要表现得过于紧张,以免引起他人不必要的注意。

  

  

  

  “深渊那地儿说岛也算不上岛,走陆路肯定有很多关卡,但水路一般都查得不严。我们先去码头找找扒个船什么的。”

  

  新上任的指挥位奈奈也只是正经了不到三句话就开起玩笑来:“——或者让小程在前边游泳把我们拉过去也行。”

  

  

  “呸,”小程指指点点,“你怎么不让纳西瑟斯变大了直接驼我们呢?”

  

  

  “毒不死你。”奈奈笑眯眯地把啃了一半的压缩饼干重新塞回腰包,一直处于高度警惕状态观察四周的星河则出声提醒自己的同伴们往某个方向看:

  

  “……那边几个人,很可疑。”

  

  

  

  只见一团影子从巷道尽头一闪而过。其他三人并没有真的看清是什么,但还是决定和星河一起跟上去看看。后者一边前进一边比比划划地解释:“是大约四五个人抬着两块黑色的物件,但他们的动作很奇怪。”

  

  

  哪里奇怪?

  

  

  奈奈还没问出口就噤了声。周围的雾依然浓稠得像是往空气中泼了一杯牛奶,四人组在小路上越走越远,最终随着追踪目标停下而停下。目标们似乎是遇到了另一支也抬着东西的小队,于是在一起进行了一些交流。奈奈看到站位离自己最近的几个人连走路都是同手同脚,抬头时四肢也控制不住似地抽动,就像是——

  

  

  东玄转头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就像是深渊里的那些药物成瘾的人造哨兵。他们与这种哨兵交手过很多次,而后者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如果自身不在药效期就会手脚不协调。

  

  

  那群人造哨兵继续往前走,很快就到达了他们的目的地:一只大型集装箱前。那只箱子乍看起来在灰蒙蒙的岸边显得十分突兀,与其他需要运送的货物相比新得不自然。哨兵们打开侧边的小门,相继将黑色物体抛进去,就像是在投喂一头不可名状的怪物。

  

  

  

  小程趴在隐蔽的草丛里盯着集装箱上边的深渊标志——一团狂乱的海洋生物触手,思考良久,与东玄分享他新得出的结论:“我觉得信仰深渊真的好惨啊。”

  

  

  东玄微笑:“怎么说?”

  

  

  “他们把章鱼当成神,这辈子都吃不了章鱼小丸子了。”

  

  星河就蹲在小程旁边,闻言便朝他和他那不合时宜的口水翻了个超大号白眼。

  

  

  

  奈奈摸摸下巴,向同伴们提议:“我刚刚听到那些哨兵说这个箱子马上会被运到深渊总部,要不咱想个办法混进去,也省得另外找交通工具了。”

  

  

  小程听了这话立刻兴冲冲地掏出万能钥匙,东玄一个没拉住他就趁着深渊方轮值的空档期迅速跑过去开门。

  

  奈奈又对这样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不很赞同:“你特么是真莽啊小程,我就是随口一说,要是打不开锁触发警报怎么办?”

  

  

  “哪来那么多怎么办,有机会的话就要试的啊,那还不如直接一点。而且我想谁会在集装箱上装那玩意儿啊。”小程站在寒津津的雾里回应:“你不相信我也要相信断子哥的技术,我用他做的钥匙开锁还从来没失手过。”

  

  

  奈奈顿时警觉:“我锁在mrc柜子里的速溶咖啡不会是你偷喝的吧?”

  

  “嗨害嗨,你瞎说什么呢……”

  

  

  

  “喀”,集装箱的小门应声而开,四个人鱼贯而入,结果都被地上七横八竖的“货物”绊得跌跌撞撞。箱子里面比外面还暗,星河眨了好一会儿眼睛才完全适应这种黑。刚刚在起雾的户外没能仔细辨别出的所谓“黑色的物件”原来只是一种长条形的东西裹了一层黑亚麻布,但整个形状看上去相当糟糕,数量也十分惊人。河子哥的脸色有些不大好看起来,也并不很想知道布料底下的到底是模特模型还是人类尸体。

  

  

  “等等,”小程拧开小手电开关,东玄上手挨个掀开黑布检查:“……他们还活着。”

  

  

  原来所谓的“货物”竟是活人。他们年龄都不是很大的样子,有男生也有女生。其中一个小姑娘的双手上还有残存的血迹,漂亮的指甲劈了大半,一看就是经过了激烈的挣扎。但此时此刻包括她在内的所有人都只是紧闭着眼睛面带微笑,像是在做一个共同的美梦。

  

  

  “深渊从各地拐来用来做人体实验的小白鼠,”奈奈给出判断,“被下了麻醉的普通人。”

  

  

  小程倒还是很有精神:“挺好,我们也躺下装死,不用费力就能到深渊里边了。”

  

  

  “‘不博弈就是最好的博弈’是吧,你也不怕一会儿被扔进毒气室里。”

  

  

  不过暂时似乎也并没有更好的办法。奈奈吐完槽,拽来几条闲置的布盖住自己和队友们。隐隐约约的交谈声从箱外传来,一阵颠簸后,他们正式上路了。

  

  

  

评论(7)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