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复健的武昌鱼【正在沉淀版】

The real me is someone like you

【星迪】他的猫(8)


关键章。推荐bgm:S.H.E《热带雨林》



        ————————————————


  时隔多日,星河再一次来到自己的精神图景。


  【湖泊、湖。】


  ……一片生机勃勃的草地雨后泥土的气息似有若无地萦绕在鼻尖新生的苜蓿在用尚且柔软的边缘蹭着脚踝那抹红色的身影在灰狼身后转转悠悠了好几圈猫咪用慵懒的声线叫着撒娇般地蹭上胸膛……



  【——“你想要到水里去吗?”



  小迪契卡一如既往地在笑着说些什么,但星河没有再回应他了,只是抱着那只玩具似的布偶猫沉默地坐下。眼看着此处的满目青绿渐渐被镜面一般的湖水所淹没,落日的倒影摇曳得像一柄冰冷的烛火。



  “——如果能再见到你的话。”



  星河温柔地抚摸起缀在手腕上的红色猫眼石给出回答。一些被大脑强行镇压的情绪与记忆在水底翻涌升腾,让它们彻底颠覆现状真的只需要他的一个点头。



  但他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拒绝想起。并费力地为自己无处安放的软弱开辟出一个容身之所,就定位于脚下的这片土地。



  最后一次。让布偶猫毛茸茸的尾巴勾住手臂,被来自生命的温热气息扑了个满怀。小迪老师,其实我们并没能好好道别。

  

  就算这是最后一次。



【  小程深知大家努力维持的风平浪静的表象其实正摇摇欲坠。那日研究所天台,他趁雨滴落下之前囫囵吞掉最后一只章鱼小丸子,捏着竹签,开口却说了有关于星河的事情。


  “他们俩啊……”小程眯起眼睛,“你别看最近星河成天一副傻得要死的样子,当时跟小迪的精神连接是什么时候断掉、感应是什么时候没的,在他心里头跟明镜一样。”

  

  于是程儿盖棺定论式地评价:“但星河对小迪的爱是最毋庸置疑的。”



  一旁的东玄听完,慢悠悠地提醒他:“……小禾呈啊,爱是双向的。”



  “我知道我知道。”小程立刻强调。随后他伸出一根手指对着东玄晃了晃,神神秘秘地笑起来:


    “所以这就是我想告诉你的事情:在‘一切还没有发生’的最开始,小迪和我进行了一个约定。” 】



  星河在从图景更深处吹来的风里闭上眼睛。




  ————————————————



  深夜,一场中雨席卷联盟。


  云层碰撞发出轰鸣,划过天空的闪电透进窗户里的频率比声控灯还好用。围绕gr基地种植着木棉的树枝正疯狂摇晃,于夜色下如同一片幢幢的鬼影。



  而身手矫健的猫咪天生适合这样的黑夜。雨点噼里啪啦地掉落在地上,为小迪的潜行提供了完美的掩护。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这些天以来他最后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追踪幻贺。



  之前在与487的会面中,对方即使很不想承认,但还是拿出了作为狼队队长的责任与担当,对小迪说出了他的怀疑。



 “你是说,你发现幻贺他私藏了‘塞壬’和‘虹’? ”



        联盟的研究部终于决定看颜色说话,给朱雀缴获的新药命名为“虹”。小迪皱起眉问道:“别的先不提,他偷这个干什么?”



  “我不知道,”487低下头,“偏偏是在这个节骨眼儿上……我肯定不相信幻贺会是叛徒,可他……”



  “你告诉联盟负责人了吗?”



  “没有没有。”487急切地摆摆手,说:“幻贺他和你关系一直很好,所以我想着咱们先私底下查一查?”



  瞒着狼队队友是为了不影响他们的精神状态;不上报是担心幻贺真的是所谓的“内鬼”。这些都是人之常情:487不想再失去任何一个同伴,却又在真情实感地害怕着那个恐怖的可能性。




  而gr,几乎能算得上是联盟嫡出的战队。当年建塔初期,中央设置了一个专门负责对外作战的武装部门。随着联盟规模的发展,武装部作为“荣耀”被独立出来,与其他九支队伍一并成为直系主力军团。gr的大本营也是集多种功能与设施为一体。可不知为何,来自狼队的幻贺倒是能轻车熟路地在迷宫似的地下一层里转来转去,花里胡哨地绕到小迪几乎要开始怀疑他是为了甩掉自己才这样瞎走的。



  果不其然,幻贺突然在一扇装修华丽的铁门前停下,软软糯糯地开口:

  “我知道你在的嗷。真不戳啊小迪,连我都花了一些时间才确定了是你跟在后面呢。”



  骤然被点破,猫猫迪顿时睁大眼睛屏住呼吸地僵住,甚至特意在原地等了一下防止幻贺是诈他。而可爱小虫也不着急,一个人在紧闭的门前一边转圈一边念念叨叨地哼起歌来。


  已经被星河的歌声惯坏了的小迪就这样被迫听了好几句嘻嘻晃贺版的《过火》,直接吓得竖起飞机耳,捋了半天胸口都没能成功压惊。




  “……真是,能让你发现那还是我失误了。”


  过了半晌,小迪还是无奈地主动从藏身之处走了出来。幻贺一见到他就开始笑,二人无言地对视了一会儿,空气里弥漫的都是辅助位向导之间那种特殊的惺惺相惜。



  “让我猜猜嗷——87也在吧?”


  “……呃,是。他在外面等我的信号。”



  幻贺也并没有要对小迪设防的意思,只是转身叹了口气:“你们是来抓我的,也没有告诉其他人,这些我都知道的嗷。”



  小迪对他的开门见山有些意外,停顿了几秒才敢小心翼翼地问:“那我们抓对了吗?”



  “——是对的哦。”



  幻贺背对着他,用从妹克那顺来的钥匙成功地打开了那扇门:“‘塞壬’和‘虹’就在我手上。”


  “你……”



  纯白色的光从门里照过来,刺得小迪瞳孔紧缩了一瞬。原本在黑暗中隐约作响的医疗机械声也终于浮出水面:只见房间的正中央有台大型心率监测器,电子屏幕里横着一条绿色的细线,每隔几秒钟就会上下波动一个来回,并发出冰冷的音效,犹如某种死神的催命咒。


  朱雀的前任队长就躺在旁边。




  “你知道分析部出的最新研究结果吗?”



  一红一蓝两种颜色被幻贺从包里取出,小迪无言地望着这位已然站在对立面的同伴。



  所谓虹,大概只是在塞壬的基础上又加了些新东西,但林枳的团队却揣着实验记录讳莫如深了许久。数以车计的小白鼠都在被注射后出现已知的暴躁与成瘾等症状并很快就死去,可其中有一只对照组的小鼠,因为一个实习研究员的分类失误被打入了两次塞壬与虹,在死亡10小时后重新有了脑电波反应。


  简单来说,它以一种奇异的方式复活了。



  枳姐知晓后也很果断地摒弃了原先的实验思路,重新确定了新的研究方向,意图证实所谓“复活”的可能性。但虹的具体成分里有一种稀有材料,总部目前并没有多少相应的存货。与此同时之前的战争毁坏了太多地方,所以大家暂时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获得它们。联盟既缺材料又缺技术,想要复制甚至量产虹的难度非常之大。



  生与死永远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法逾越的距离,而虹的存在就像一道架于其间的桥梁,为困扰了人类几千年来的残酷命题提供了一个崭新的解法。没有人会放过这种机会,深渊掌握所有虹的信息已经对联盟非常不利了,幻贺更是使用了一种足够偏激的方法来达成自己的愿望。小迪听到他缓缓开口:


  “……你也知道的哦,我和卡梦从认识到搭档,已经过去好久好久了。”



  白色的精神体小狼出现在幻贺身侧,朝放置在病床旁边玻璃柜里的凤凰残羽哀哀地叫着。



    “在我心目中他就是联盟最强的哨兵,我从来没想过他会死。”

 

  幻贺的粉红色眼瞳里流淌出浓重的悲伤。但他还是扬起嘴角,很肯定地对小迪说:“所以他也没有真的死去,不是吗?他只是在等我去救他,就和以前一样。”



  “……幻贺,为什么不和联盟说呢?”



  这位平日里性子都很软的向导小狼,却在听到这个问题后直接露出了嘲讽的笑容:“他们不会管卡梦的,起码现在不会。”



  小迪疲惫地闭了闭眼。他其实完全明白幻贺的意思。



  “我知道卡梦这样,即使能醒来也肯定达不到以前的水准。朱雀大概也很希望他能从此永远成为一个只存在于纸面上的人吧。”幻贺伸手摸了摸卡梦苍白的脸,“一个可以被后人随意添减事迹的历史牺牲者,和一个浪费资源苟延残喘的残废,你觉得联盟会怎么选?”


  “——他们想让卡梦当英雄,而我只想让卡梦活着。”




  小迪的嗓音变得艰难晦涩:“或许,之后联盟也可以生产很多的虹……”


  “来不及了。肌肉萎缩、器官衰竭以及……差不多都是这两天的事。卡梦等不了那么久,所以无论这一针下去他是否会立刻死掉,以后会不会对塞壬成瘾有没有相关后遗症,我都得试试。”


  幻贺拿出一支崭新的注射器拆开包装,对小迪笑道:“你应该跟踪我好久了吧。已经到这个地步了,不来阻止我吗?”



  这样看似可以抉择的二选一之题,论理对于联盟来说,幻贺的行为肯定是构成了一种背叛,小迪就算是为了向导的责任心评级也得拼了命拦住他。


  ——但要是论起情来,那可就不好说了。



  这也是幻贺自信的来源。二人当了多年的朋友,对彼此的性格和思维方式都十分了解。在此之前小迪并没怎么来过gr,但他可以想象得到如果不是自己拥有属于黑暗向导的力量能在战后奇迹般地回归,现在躺在这里等着供人瞻仰的只怕也有他的一份。


  毕竟陈列室就在隔壁,一堆熟人的照片和对应的小盒子在里边排成工工整整的两列。要是想进去对着墙和老战友们叙叙旧,哪怕不停地逛一下午都唠不完。



  而在“我搭档必须活下去”的方面,保守估计星河的执念程度比起幻贺来肯定有过之而无不及。脑海里设身处地地浮现出自家小哨兵那种绝望而灰败的眼神,小迪叹了口气,像是做出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似地向幻贺伸出手,选择了后者并不知晓的第三条路:



  “乖,幻贺,把药还给我。——如果你想让卡梦试试我的方法的话。”




  ————————————————



  487接到消息推开地下室的门时,幻贺正扶着在疯狂动用自身能量的小迪。后者的猫尾已经完全耷拉在了地上,整个人就像是透明了一圈,看上去奄奄一息。



  “……幻贺!”


  小队长立即跑过来,却看到被喝到名字的可爱小虫也一副被吓得不轻的样子。小迪倒是勉力向他挥了挥手,示意情况不打紧。



  “我在通过释放大量精神触手来刺激卡梦的大脑……”小迪攥紧手上的塞壬与虹,轻声说:“幻贺,我不会让你成为联盟和狼队的叛徒。”



  “你别……”幻贺急得快哭了,“你的精神力要是耗光了的话就会消失吧……”



  487此前并不知道关于猫猫迪的“存活”是什么样的原理,听到幻贺所说的话后才是一惊,连忙拉开小迪又是一顿一秒八个字的输出:“这个 这个复活的事难度太大了我们不着急啊你得悠着点不要再耗能了 现在这个情况这个向导的力量本来就很金贵 如果只是缺药的话大不了咱们狼队完全可以直接打到深渊老巢抢他个几百箱去嘛!但你要是因为这事出了什么问题那星河不得冲过来把小果冻的轮椅当乐高积木给拆了……”



  小迪被487的密集言弹砸得晕头转向,稀里糊涂地收起触手稍微缓了缓,脸色终于好了一点。见卡梦暂时似乎没什么变化,幻7在对视后都露出复杂的神情,于是提出由自己将药送回去,让狼队的成员先内部探讨一下问题。




  世界在小迪离开后又恢复寂静。




  小队长盯着眼泪汪汪的幻贺欲言又止好多次,最终说出口还只是轻飘飘的一句:“回去吧,我们都在等你。”



  “……们?”


  “大家现在都知道了,”487牵着幻贺的手把他从地上拉起来,“gr的人马上也会来——咱们先回狼队。”



  这次幻仙女连胡言乱语式的碎碎念都没了,难得全程沉默地跟在487身后。后者倒是停下来用清奇的脑回路认真思考了一下接下来要面对联盟施压的对策:“我要是在这把你打残了应该是能申请保外就医的吧?”



  然后幻贺惊恐地看见属于同伴的体型巨大龇着獠牙的猛兽精神体应声出现在狭小的屋内。



  487一把抓住下意识想抱着泡泡逃跑的仙女,严肃地说:“幻贺,你这事性质非常严重。但你别担心,我们肯定会尽可能地保住你。”



  “我已经把虹给还了嗷……”幻贺很可怜地看着87:“如果还有什么损失需要承担我还可以单独去深渊再拖几百箱虹回来,我不拖累你们嗷……”



  “不止是虹,幻贺,”487细细数起来,“还有给深渊通风报信让他们袭击朱雀,还有人为毁坏堤坝,还有联盟的战略信息泄露……你到底是什么时候投靠深渊的?这我真的一点都不知道。”



  幻贺听完队长的提问呆愣几秒,反正是顾不上遵守“医疗场所请保持安静”之类的规定了,直接大声喊道:“你等等!你这个小火汁在说什么鬼话嗷!我可没做过那种事嗷!我只是拿了虹想救卡梦!”



  “——哎??”


  487也被幻贺的反应唬得一愣:“……你不是那个‘内鬼’吗?”



  二人皆为慌乱地进行了几个回合的眼神交流。



  “那、那个,当时联系深渊去揍朱雀和联盟支援的人真不是你?”


  “真不是!”幻贺睁大眼睛,“你想啊,我现在都来冒着风险偷药了那我那时还阻止联盟缴获虹干甚么呢?”



  “对哦。”小队长恍然大悟,同时却又有另一团更大的疑云升起笼罩在心头:“那内鬼是谁呢……”



  幻贺小声叭叭:“这这这应该不是我嗷……”



  487望着他沉默了一会儿,还是露出了一个如释重负的微笑:“没事,不是你的话就是好消息!”




  ————————————————



  雨势还在逐渐增大,小型电子屏幕上显示经过刚刚那一场像是被精心编排过的闹剧,时间已经来到了后半夜的三点钟。小迪抖抖猫耳,一扫疲惫的神态,自此将狼队两位成员的拉扯彻底抛在脑后。


  手中已经有了塞壬与虹,它们都在黑暗里散发着令人安心的点点荧光。



  ——于是他轻快地从手腕上取下终端扔进一旁的垃圾桶,终于还是没忍住让嘴角勾起了一个得意的微笑。




  “小迪,你要去哪?”


  一个低沉的声音突然响起,不速之客瘦削的身影从空旷的连廊尽头荡过来。他身上的夜行斗篷正滴滴答答地往下淌着雨水,脚底还沾着些树叶和泥土——看着并不像是陈列室的幽灵。



  见此,小迪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



  来者的肩头站着一只稍显病态但仍然凶狠的苍鹰。它还没瞎的那只眼睛里泛起红光,那是哨兵正式进攻前的预警。



  “为什么不回答?”


  小程摘下兜帽,眼神冰冷地直视小迪契卡,用威胁的语气说:“把药留下。”



  “哦呦,这个嘛,我正要去还给研究所呢。”


  小迪毫不在意地笑道。红蓝两种颜色并到一起转了个圈,变戏法似的消失在了他的指尖:“难为你下暴雨还赶过来,不过你来迟了,幻贺已经被狼队带走了哦。”



  小程嗤笑一声,随后脸色又沉了下去。即使已经身披白衣失去了再次踏上战场的资格,这位永远会让mrc为之骄傲的哨兵依然拥有着属于正s级的威慑力。



  “能拦到你就不算迟。”小程所能展现出的气场并不比面前的黑暗向导差:“还需要我进一步挑明吗?——你才是联盟内部那个真正的内鬼!”



  小迪听了倒也没反驳,只还是面带笑意地眨眨眼睛:“哦?是这样吗?”



  小程并没有再多作废话地向他竖起两根手指,语气里丝毫没有商量的余地:“两件事。第一,把药留下;第二,如果你再这么无止境地利用星河,小心我对你不客气。”



  “……你说我利用星河。”


  小迪理了理衣服上的褶皱,慢条斯理地开口:“你有证据吗?”



  “要证据很简单。”小程对这个问题像是早有预料。他胜券在握地笑起来:“你敢不敢让星河去完整地做一次哨兵等级测评?”



  小迪脸上那张堪称完美的微笑假面终于有了一丝波动。



  “你根本没有修复他的精神图景,你往他的大脑里装的是一段幻想。”小程说。


  “——你靠他残缺的那部分活着。”




评论(30)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